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如今的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中,要想拥有一席之地,肯定得用别样的营销手段才行,当市场上所有产品都千篇一律之际,只有“标新立异”的营销才能吸引到用户。荣耀自2013年独立品牌以来,迅速在年轻人智能手机市场杀出一条血路,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将荣耀手机作为对标,可惜的是,众人一直在身后追随,却也不曾追赶上荣耀的脚步。

从荣耀在音乐上的创新就可以看出,荣耀的跨界营销绝对是业界之标杆。201510月,荣耀启动了“荣耀制噪者”的全国校园音乐计划。“制噪者”是荣耀联合摩登天空定制的一档音乐计划,旨在推动在校大学生勇敢追梦,并以此鼓励大学生们勇敢秀出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,让音乐与手机和梦想交织在一起,玩出真正的“内容”跨界营销。

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日前发布的《2014中国网络音乐市场年度报告》显示,2014年我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4.78亿人,网络音乐用户数占网民总数的比例高达73.7%。音乐,是一种力量的存在,它可以带来轻松快乐,激发人的信心,让人心态永远年轻。用音乐来勇敢表达和实现自我也是当下很多年轻人所喜爱的方式,而这样的需求同样也滋生了《中国好歌曲》、《中国好声音》这样大规模的音乐选秀节目。

怀有音乐梦想的人比比皆是,但真正有机会实现的确是少之又少。所以当机遇的大门敞开时,年轻人们也表现得极为踊跃。数据显示,自10月份启动“荣耀制噪者”招募开始,荣耀打造的校园音乐计划受到数十万人的关注。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实际效果来看,荣耀打造的“荣耀制噪者”全国校园音乐计划还是比较成功的,这不是简单的校园推广活动,而是真正的内容营销玩法,通过激发年轻人内心的音乐梦想,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自我的舞台,并引发目标群体口碑的传播,这一切都是对荣耀品牌的促进。

1让音乐精髓和手机灵魂彻底融合。荣耀4A发布的时候,知名音乐人彭坦为荣耀4A量身打造了主题曲《青春优等生》,该歌曲发布后,迅速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蹿红;20156月,荣耀在成都的草莓音乐节上开展了主题为"你们年轻人真会玩“的"夺宝7冰”的互动活动,让用户真正参与到音乐节中来;后期荣耀还和彭坦、GALA乐队、阿肆等知名音乐人展开了“荣耀Live”系列音乐剧场,让用户在音乐中获得快乐;再到这次“荣耀制噪者”活动,荣耀一次次的诠释了智能手机与音乐的完美结合,让荣耀手机的灵魂彻底融入到音乐的内容中去,而不是单纯的做音乐推广活动。

我们不能简单粗暴的认为,音乐爱好者会接受赤裸裸的广告,音乐和广告并不是两相分离的,生硬的凑合在一起,很难达到良好的效果,而荣耀的几次音乐活动,都是让音乐和品牌彻底融合在一起,实现完美融合,这才是最难做到的,而效果也是最好的。

2精准瞄准用户市场。年轻人是当下最活跃的消费群体,也是最容易与品牌产生情感关联的群体。荣耀从校园这块年轻人的市场突破,是非常明智的,全国4000多万大学生,而大学生对内容的接受能力和传播能力也是非常强的,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所以“荣耀制噪者”一经推出,便迅速获得大量用户的喜爱。

音乐这类“潮流”的产品正是年轻人彰显自我个性的一种方式,而能将年轻人的梦想照进现实的“荣耀制噪者”这种选拔赛本身极具人气,再加上后海大鲨鱼、马頔、阿肆、痛仰乐队等导师的参与、10万元的现金奖励以及登上2016年草莓音乐节的机会,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们自当是踊跃不已。参与就是传播,参与就有用户,荣耀一直借助用户年轻人喜爱的音乐方式,彻底融入到年轻人群体中,内容和传播的终极融合,大抵就是如此吧。

荣耀通过音乐跨界与年轻人打成一片,建立情感上的沟通,鼓舞年轻人同荣耀一起成长,助力青年实现梦想。以年轻人喜爱的音乐为切入点,让品牌与内容结合并自然产生口碑的营销,这种潜移默化的营销才能真正吸引到目标群。而“荣耀制噪者”这种能为年轻人打开一片梦想天地的舞台,想必也都是年轻人所期待的,2015年末,让我们在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荣耀搭建的舞台上尽情“噪”起来吧。

/郭静,微信公众号:郭静的互联网圈(IDguojingdequanzi)用心做一个互联网领域的原创狗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静

郭静

380篇文章 22小时前更新

自媒体人,关注互联网,关注TMT,微信公众号:郭静的互联网圈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