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即使是在2013Q4销量的销量也达到了600营收为9.73销量在不断下降,但是iPod次《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》显示,在2012-2013上升到58.2%;一种是听书类应用,如懒人听书等,本文要分析的是走纯音乐路线的几大APP歌房功能,肯定有用户问,不就是增加了一个K推出了,且发展已有一段时间。

注意,K歌房你想到的是什么?是KTV在线上是可以作为音乐播放器产品存在,但是仅仅作为纯播放器产品,一会显得产品比较单调,二是产品自身的盈利模式也较单一,但是如果加上线下的话,就不一样了。

我们先看看线下KTV产品和纯音乐类APP歌记录,其中包括本地伴奏、本地录唱、作品分享等功能。

K,直接在音乐APP,无需通过地图工具以及其他工具区查看附近的KTV功能给“抠”到音乐APP,另外还能看到KTV来扩大自己信息的输出通道,只要相关的信息推送的方便准确,对线下的价值是巨大的,甚至商家都可以自己在音乐APP当中开设自己的类似于微店铺产品的存在。

对于音乐APP产品自身来说,在盈利模式上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。原有的在线上依靠付费铃声、付费下载、会员制等方式,都是依靠用户来收费,而和线下结合以后,则可以完全依靠线下商家来收费,用户处于“全免费”状态,真正消费端在线下KTV商家上面。

在结合层面,音乐APP还可以和线下KTV的点歌系统很容易出现的状况是新歌缺失,线上APP的体验,同时用户在线上以及线下的ID产品对用户时间进行竞争。

音乐APP的力量还需要回归到线下,和线下产品结合,实现多元化发展,为未来用户在音乐APP上话费更多的盈余时间做努力,移动互联网并不是只有移动社交,还有Music

/郭静 微信公众号:郭静的互联网圈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静

郭静

380篇文章 22小时前更新

自媒体人,关注互联网,关注TMT,微信公众号:郭静的互联网圈

文章